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新安县委书记调研老区生态廊道建设

2020/11/06 作者:杨谦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给老区人民群众创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河南省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带领县督查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革命老区仓头镇、正村镇调研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现场分析研判,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的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新安县黄河生态廊道总长度38.7公里,廊道两侧串联鹰嘴山、万山湖、青要山、黄河三峡、荆紫仙山、龙潭大峡谷、黛眉山等众多景区,红色文化积淀浓厚,山水生态秀丽。  

  在仓头镇云水村,廊道两侧绿意盎然,大河风光一览无余,宗国明查看沿黄生态廊道道路建设情况后指出,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提升站位,把建设实施好老区沿黄生态廊道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宜宽则宽的原则,做好生产道路的技术性处理,加快沿黄生态廊道保通路工作。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绿化黄金时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大上人力机械,严格按照工程规划设计、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建设任务。要坚持以老区人民群众为中心,将沿黄生态廊道建设与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廊道。政府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作,主动作为,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新安县老促会 连平 建庄 铁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