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辽宁省革命老区

2020/07/24

  辽宁省简称辽,位于东北地区南部,土地总面积为14.5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007.2万人。在全省48个县(市)中,属于革命老区的县(市)9个。9个老区县(市)共有乡镇213个,其中老区乡镇170个,占总数的79.8%。老区共有村2485个,土地面积3.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25.4%;人口441.8万人,包括汉、满、朝鲜、蒙古等民族,占全省人口的11.2%;文盲、半文盲数,占老区总人口的4.7%。

  辽宁省的革命老区集中分布在东西两厢山区,位于东部长白山脉西南延续部分的有桓仁、宽甸、凤城、新宾、清源、本溪等6个县,属原抗日联军根据地;位于西部努鲁儿虎山脉的有凌源、建昌、绥中3县(市),属原冀热辽抗日根据地。在这9个革命老区县(市)中,所辖乡镇全部为老区的有桓仁、凤城、新宾、本溪、凌源、建昌等6个县(市),大部分乡镇为老区的有宽甸、清原两个县(市),少部分乡镇为老区的有绥中县。

  (来源:《中国革命老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