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延吉市老促会赴和龙市考察学习红色文化

2021/10/31

  10月30日,吉林省延边州老促会副会长、延吉市老促会会长安范虎率工作人员一行7人,在和龙市老促会会长邹世好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和龙市考察学习红色文化。

  参观柴世荣将军铜像

  参观革命老区图片展

  在《家国情怀》展廊参观

  在延边抗日群英浮雕长廊.前合影留念

  考察组一行首先瞻仰了新改建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军长柴世荣将军的铜像。柴世荣,名兆升,1894年12月12日生于山东省胶县。九一八事变以后,携妻儿一家5口,于1931年12月18日举旗抗日。1934年冬由周保中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军长,1944年秋壮烈牺牲。1953年3月6日,毛泽东主席为柴世荣亲属亲笔签发了“革命牺牲军人家属光荣纪念证”,证书编号为“军牺字第00001号”。铜像高13米,象征着柴世荣将军13年气壮山河的抗日征程。

  在延边天狼拓展训练有限公司院内,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两列100位巾帼英雄栩栩如生的雕像,令人不禁对公司负责人梁立钢这样浓厚的红色情怀深深震撼、感慨万千。雕像后面就是《家国情怀》展廊,里面陈列着14个抗日家庭雕塑,追忆了东北抗日家庭代表的家庭往事,讲述了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家国情怀》后面是延边抗日群英浮雕长廊,100位著名人物记录着那些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沿着浮雕尽头有一个小门,进去就是“和龙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图片展览馆”。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堪称延边抗日历史的浓缩精华,非常值得大家浏览。

  在东北抗日群英广场,170多位英雄人物巍然屹立,充分展现一个强大的阵容,令人产生肃然起敬的效果。

  经过参观学习考察,考察组一致认为,和龙市老促会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有许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龙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延吉市革命老区的各项工作,努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延吉市老促会 焦增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