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高港区扶贫“三会”刁铺分会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中秋传递爱心”系列活动

2021/09/23

  中秋节前夕,为让弱势群体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节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扶贫“三会”刁铺分会联合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四心”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中秋传递爱心”等系列志愿活动,让弱势群体深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守初心:一如既往关爱弱势群体

  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站长孙平带领实践站党员干部、扶贫志愿者共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初心使命,时刻履行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低收入家庭创收致富,不断开创做好弱势群体工作新局面。

  用真心:传承发扬传统节日文化

  “灯笼,又名‘彩灯’‘ 花灯’,是中国传统农业时代的文化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人们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活动现场,扶贫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灯笼的悠久历史,并详细解说了此次灯笼制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给残疾人发放了制作材料。

  经过一小时的操作,残疾人们在扶贫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制作出了一个个绚丽多彩的灯笼,一股自豪和满足之情油然而生。一个个精美的灯笼映衬着一张张笑脸,让活动室内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送爱心:中秋你我同在

  为有效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爱心人士开展弱势群体帮扶活动,给贫困的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给困境儿童送去文具礼盒。关桥社区爱心人士王先生表示,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和祖国培养了我,当我有能力报效祖国时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鼓励弱势群体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感恩心:齐唱红歌迎中秋

  在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工作者的领唱下,弱势群体高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重温党史、深感党恩、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团结带领广大弱势群体“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关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18年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对弱势群体关注到位,真正做到为居民服务零距离。

  (高港区扶贫“三会”刁铺分会 孙平 黄璐 郑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