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漳浦县老促会颁发2020年度黄仲咸教育奖学金、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

2020/12/04 作者:童善友

  日前,福建省漳浦县老促会举行2020年度黄仲咸教育奖学金、科华老区育才奖学金颁发仪式。县老促会、县老区办、县教育局领导参加,县领导卢长贵出席并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希望受奖励的全体学子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勤奋好学,在校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毕业后,成为青年的楷模,用自己所学的本领为国家、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接受奖学金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它将激励我们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国家,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黄仲咸、科华奖学金是已故爱国华侨黄仲咸先生、漳州科华点子公司董事长陈建平先生分别设立的教育基金奖项,主要以奖励勤奋向上、老区基点村的优秀学生为主。两位老先生远见卓识、深知振兴中华,必须崇尚科学、教育为本。奖学金的设立和发放大大地激励了我县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学习干劲,为我县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办好教育,关键在于学校的努力;振兴教育,希望在于社会的支持。黄仲咸、科华奖学金奖励优秀学子的善举,是一种社会正能量,深深的让我们敬佩敬仰。同时,黄仲咸、科华奖学金在我县的设立,带动了许多社会贤达、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奖教,十七年来各种奖学奖教助学金达800多万元。资助和奖励了各类家庭贫困的学子,使我县的教育质量年年上台阶。我们要以他们心系祖国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博爱精神为榜样,利用一切宣传途径,引导、激发学校办好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把爱国华侨、社会贤达无私支持教育的善举发扬光大,为漳浦的教育事业大发展再添新动力。

  (漳浦县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