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让车本老区乡亲们用上干净安全水

2021/11/08

  漳浦革命老区车本村位于石榴镇东北部山区,距镇区30公里,是福建省漳浦县西北方最边远、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下辖1个自然村、2个村民小组,有100户467人。今年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当地镇政府把解决车本村老区人民生活饮用水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推进车本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

  车本村饮水工程水源从高程750米处引山泉水,新建一座拦河坝和一座150吨蓄水池,铺设输水管道3550米,总投资215.94万元。

  石榴镇车本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以往因山高路远,供水设施利用山高垅泉自流水,规模小供水量不足,而且水质得不到保证,百姓生活用水既不方便又不卫生。

  如今,由当地政府利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出资建设完工农村饮用水项目,为老区人民能喝上健康水,提供了足够水量和饮用水安全保障。

  (漳浦县老促会 翁永祥 林惠卿 杨志鹏 查旻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