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粤中纵队后代革命老区行

2021/10/18

  10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革命后代一行30多人,来到位于广东省台山市端芬镇隆文老区村的粤中纵队滨海总队纪念馆(滨海松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期间,后代们首先听取86岁的滨海松苑馆长、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许经富关于粤中纵队战士们战斗历程介绍,接着参观游击队战斗图片展。

  粤中纵队滨海总队,于1944年9月,在政委李进阶,副大队长林兴华,政治处主任赵彬的率领下,从新会崖南经古兜山进入台山境内,在台山进行革命斗争,建立起以大隆洞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这支队伍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台山第三区抗日联防大队、台山人民抗日游击队第四大队、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第四团、滨海大队、台山人民解放军、广东人民解放军台开赤总队等不同时期的番号变更,发展成为一支具有1500多人的革命武装队伍――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滨海总队,为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卓著的贡献。

  后代代表、组织人陈永照表示,我们组织家住广州、佛山等地的粤中纵队革命后代回来自己先辈曾战斗过的地方参观学习,旨在不忘初心,牢记先辈战斗事迹,将他们革命事迹一代一代相传,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竭尽绵力。

  粤中纵队革命后代老区行活动,得到隆文老区村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台山市老促会 陈麟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