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兴宁市老促会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2021/11/09

  11月5日,广东省兴宁市老促会会长曾洪标带领调研组到该市大坪镇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大坪镇党委、兴宁市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罗屏汉故居(二期)、黄文杰故居修复现场以及“十二肩岭”古驿道,详细了解大坪镇保护利用革命遗址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坪镇在保护利用革命遗址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罗屏汉、黄文杰是兴宁早期革命的杰出领导人,他们对革命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故居也是我党早期革命的重要活动地;“十二肩岭”古驿道是兴宁连接江西中央苏区的重要通道,为支援中央苏区发挥了重大作用,修复保护和利用好这些革命遗址意义重大。调研组强调,革命遗址的修复要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尽量还原历史事实,让观众了解历史原貌;要管好用好维修资金,确保每一个铜板都用在保护工作上;要充分发挥革命遗址教化育人的作用,结合党史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党员以及青年学生等参观学习,了解兴宁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兴宁市老促会 张群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