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牡丹江市老促会到吉林敦化考察交流

2021/09/16

  9月14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老促会会长杨明一行15人来到吉林省敦化市,与延边州老促会常务副会长金敬燕,副秘书长邱功辰、杨光华,敦化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刘亚维等,先后到陈翰章烈士陵园、翰章红军小学、寒葱岭密营遗址实地考察交流红色基地建设工作。

  牡丹江老促会一行在陈翰章烈士陵园展馆内参观

  牡丹江老促会一行在翰章红军小学红色教育展馆参观

  牡丹江老促会一行在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现场考察

  在陈翰章烈士陵园,杨明一行在陈翰章将军的石像前行鞠躬礼,向将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在展览馆内,聆听解说员讲述“镜泊英雄”陈翰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参观了抗战史料以及抗联战士使用过的用品和战斗武器,重温东北抗联奋勇杀敌、抵御外辱的峥嵘岁月。

  在翰章红军小学,于清涛校长就翰章乡红军小学办学理念和红色教育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杨明一行观看了校园红色文化宣传栏,少年军校红军模拟长征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冲破敌人火力封锁区等拓展训练。在校园红色教育展馆,观看了馆内基础设施和智能化建设情况,聆听了小红星讲解员讲述红色校园文化以及学习校本课程《抗日英雄陈翰章》后的体会和感受。

  在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杨明一行参观了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的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等,深切感受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有着军旅生涯的56岁草根宣讲员刘明田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同时还用手中快板敲响《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歌。随后,在寒葱岭国营林场场长李玉君的带领下,参观了寒葱岭抗日英雄纪念碑、东北抗联密营遗址、无名英雄烈士墓、长白山森林民俗文化博物馆、现代军事展示馆、枫叶山庄。

  通过实地考察交流,杨明表示感触很深,回去以后要借鉴敦化红色基地建设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把当地的红色教育阵地建设好。今后,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打响老区红色品牌,助推老区经济发展。

  (敦化市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