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丰顺县老促会组织座谈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2021/06/25

  6月22日,广东省丰顺县老促会会同丰顺县关工委组织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老促会、关工委及下延机构部分人员、省定红色村的党支部书记、基层镇、村的创业先进代表,老区工作者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人员50多人参加会议。丰顺县委组织部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丰顺县老促会会长陈修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丰顺县八乡山镇滩良村党员代表曾祥沛发言

  座谈会与会人员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道路。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人民100年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是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来自土地革命时期东江苏维埃政府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成立所在地的八乡山镇滩良村的党员代表曾祥沛说:“今日的滩良村,是广东省的红色村,是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与改革开放前相比,经济社会、群众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说,实施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滩良村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随着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让周边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在东江苏维埃政府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成立旧址上新建的东江革命斗争史陈列馆,自去年东落成开放以来,前去参观学习的各界人员,就达650多批次,共7000多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滩良群众感同身受,收益殊多。

  出席会议的龙岗镇马图村的老促会分会长钟带生说,1929年9月,朱德军长率红四军进驻马图村,推动了周边的土地革命。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迎来了革命的胜利。过去的马图,是人穷山光路崎岖;现在的马图,是人富山绿路宽敞。马图绿茶,已经支撑起了一个声名鹊起的大产业,全村有22个专业生产合作社,仅茶叶单项,全村人平收入就超过1.5万元。现在,村道已经是柏油路面,水泥硬化公路已经修到了成片的茶山。茶农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今非昔比。随着的红色旧址的保护修缮,红四军进驻马图史料馆、中央苏区县革命史料馆、红四军军部见龙居广场的落成,迎来了四面八方游人。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与会人员的踊跃发言,都表示一个决心和心愿,这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脚踏实地,继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下,在乡村振兴的前进道路上,取得伟大的光辉成就。

  (廖金发  李少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