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海南省老促会赴海口市开展谋划建党100周年老促会工作专题调研

2020/11/25 作者:王丽丽

   为提前谋划明年建党100周年全省老促会工作,海南省老促会组成四个调研组,赴各市县开展专题调研。第一调研组一行5人由海南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梁振球带队,于2020年11月23日赴海口市开展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考察学习的方式进行。

  上午,海南省梁振球常务副会长在海口市政府办公区主持召开了谋划建党100周年全省老促会工作专题调研海口座谈会。海口市政府龙卫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省老促会第一调研组人员,市政府楚伏曦副秘书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周琪雄,市扶贫办吴优主任、谢助蛟副主任、陶志平四级调研员、老区工作科全体人员,各区扶贫办主任及业务工作人员等共计20余人。

  梁振球常务副会长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老促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精神,强调了保护革命遗址,发展红色旅游的必要性,并围绕明年我市老促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我市老促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

海南省老促会常务副会长梁振球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海南省老促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要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明年工作主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关心老区发展,支持老区建设的良好氛围。二是进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牵线搭桥,助推老区发展。会议要求,海口要落实几项工作:一是要健全海口老促会机构设置,尽快完成人员换届改选。二是要宣传和学习《海口市老区发展史》,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讲好老区故事。要配合做好省老促会《儒万山革命根据地的故事》的编辑、出版工作。三是发展红色旅游,保护好革命遗址。要按照“琼办发〔2017〕72号”文件要求,落实海口7个“革命模范村”树碑项目建设。四是要发挥桥梁作用,通过牵线搭桥,引进社会爱心企业到老区发展产业项目,助推老区要富,要有项目。会议还重点研究和探讨了我市老促会换届选举工作及如何解决革命模范村树碑项目资金来源等瓶颈问题。

龙卫东副市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上,海口市副市长龙卫东就海口明年建党100周年老促会重点工作与省老促会达成共识。他强调,要发扬革命老区的伟大精神,一抓到底。要集思广益,借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创造性地开展海口老促会各项工作。

海口市扶贫办吴优主任在座谈会上发言

  海口市扶贫办吴优主任汇报了海口革命老区建设工作情况,并明确下一步海口老区工作思路:一是科学规划项目库,加大资金的投入,促进老区村庄发展。二是脱贫攻坚工作中产业发展是关键,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老区村庄建设,并充分发挥老区革命老同志的核心作用。

与市区镇村干部共商老区发展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美兰区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大道湖村红色文化长廊、大道湖村蓝莲花种植基地、昌福村集体经济火龙果基地和美帖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现场考察和参观革命老区遗址和老区产业项目。市扶贫办谢助蛟副主任、陶志平四级调研员,区扶贫办主任林芳武,大致坡镇书记刘娜、昌福村书记何和铭,市扶贫办及各区扶贫办老区业务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现场查看大道湖村红色文化长廊

现场查看昌福村集体经济火龙果基地

现场参观美帖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海南省老促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