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福建省老促会“不忘初心 服务老区”纪实片摄制组到南安拍摄采访

2020/05/30

  5月28日,福建省老促会“不忘初心 服务老区”专题片摄制组一行八人来到南安。在南安市老促会老会长周荣林、常务副会长卓吉坤及驻会人员陪同下,走进翔云老区镇、官桥镇岭兜和蓬华镇山城等老区村进行拍摄、采访。翔云镇人大主席陈新力、党委副书记林玮鹏,蓬华镇党委组织委员吴热薪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老区苏区革命精神,抒发老区苏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胜利做出重大贡献的革命情怀,福建省老促会以讲好老促会“三个故事”为主线的一部三集电视纪实片正在拍摄中。

  摄制组首先来到官桥镇岭兜老区村。以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为背景,拍摄一组讲述老促会促进修复保护遗址以及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闽南“小延安”革命斗争的故事。

  接着,拍摄组来到翔云老区镇,这一站的拍摄主题是“翔龙公路”。这是一组老促会积极促进、集资建设翔龙公路的感人故事。

  当时,福建省老促会牵头组织两次出行,历时三十多天,走访了13个省市的商会,积极发动乡贤多方集资(道路建设总投入7472.5万元,其中捐款2973.4万元)。这条公路解决了地处偏僻的革命老区翔云镇交通长期闭塞的难题。翔龙公路的建成,又带动了周边三条路的建成,使翔云的交通更加便捷,促进了翔云经济的发展。

  最后,拍摄组来到蓬华镇山城老区村。拍摄组以安南永德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安南永工农红军革命烈士之墓)、观音山公园、红军石雕像为素材进行拍摄。

  近年来,泉州市、南安市老促会出资支持山城村着力打造“三色”旅游——“红色传承、绿色引领、金色生辉”。通过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工作,促进文化旅游、乡村休闲旅游长足发展,山城村2016年获评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 2017年获评“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

  拍摄过程中,南安市老促会老会长周荣林、副会长卓吉坤、山城书记郭沙漠等接受了采访。

  本次活动得到南安市委党校、泉州党性教育基地、翔云镇党委政府、翔云镇商会、蓬华镇党委政府、蓬华山城老区村的大力支持。

  (南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叶青 吴培希 黄世禄)

相关文章